網站是不是該改版了?告訴您符合趨勢的網頁製作要件

2022-06-17
    內容大綱

你是不是在考慮網站的更新呢?我們來討論目前網站的區域和條件吧!

 

方便性:舊版網站的不便性會深刻影響瀏覽者的停留意願
網頁製作技術日漸成熟,網站架設的自由度與視覺設計的精緻度,讓品牌與企業於網路門面更加有說服力,再加上人們在瀏覽網站的設備也有所改變,早期網站的架構與樣式早已不適合現代人的操作模式,過時、不好使用的網站版型讓品牌形象的經營彷彿還停留於上個世紀的模樣,如果您的企業網站不足以吸引瀏覽者停留較長的時間,將會失去這個網路宣傳工具的效益。所以相對的要注重現在大家常在討論的UI/UX

 


 

真正需求:什麼樣的組成要件是建議改版的網站?

您可以藉由以下列點說明來一同檢視,也能夠在這個重新檢討的過程中,更確切地找到網站中應該取捨或改進的部分。

 

1.排除紊亂的網站架構與動線

網站的佈局如果缺乏為使用者思考的網頁選單與動線規劃,讓人無法掌握品牌核心與服務,導致其跳出網頁,造成潛力客源的流失。

 

2.避免網站僅有單一顯示介面

現在人們瀏覽網站的裝置非常多元,舊版網站通常僅設計單一網頁畫面,在不同裝置上變得不易瀏覽,無法快速且精確地找到資訊。

 

3.網頁設計與品牌形象的連結要加深

除了資訊層面的分門別類,亦透過視覺設計編排將品牌形象凸顯,若缺少了這部分的連結反而會淡化瀏覽者對於品牌的印象。

 

4.複雜的內容資訊需要排除

縱使品牌的經營規模與服務項目相當豐富,網站呈現內容如未經整理,只是將圖片或文字佈滿整個畫面,反而讓人眼花撩亂,看不清楚重點。

 

5.使用被時代淘汰的程式語言

過去FLASH是製作網站的最佳技術,但因其安全疑慮,近年來多數的入口網站已停止支援,透過GOOGLE搜尋時,如有網站使用FLASH製作的頁面僅會顯示一片空白,讓網站內容缺漏而不完整。

 

品牌經營隨時代變遷而調整,網站架設的技術也是與時俱進
架設網站的目的即是建立一個無時空限制、與消費者互動的平台,因此網站的建置需以使用者為優先考量,一方面向世人展現經營活化思維,另一方面也能將線上門面優化為符合現代趨勢的樣貌,增進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專業信賴感。

創造符合現代網路趨勢的網頁製作要件:


不管是架設新網站或是由舊網站進行改版,網頁製作皆需要顧及以下列出的基礎要件,才能將品牌的核心精神、優勢、產品與服務等完整且清晰的展示。

 

1.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RWD網站已是現今製作網站不可缺少的考量,設計依據常用的裝置規劃網站於不同螢幕的顯示畫面,另外GOOGLE會將有採用RWD的網站提升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

 

2.UI/UX網頁設計


UI(使用者介面)與UX(使用者體驗)的設計考量即是以使用者為出發點,整合視覺畫面以及操作體驗的優化,提供瀏覽者最佳的網站品質。

 

3.整合品牌形象的視覺規劃

網站設計除了畫面美觀與操作方式,更要將品牌形象融入,強化網站與品牌的連結,就能透過進入網站首頁的第一印象打動瀏覽者的視覺感官。

 

4.內容規劃清晰可見

從網站架構的訂立到每個網頁內容的分類,透過全面的資訊歸納,瀏覽動線與路徑的規劃,讓網站內分層的主次層級明顯。

 

5.使用最新程式架設網站

HTML5和js技術已取代FLASH技術成為目前網頁製作的主要程式語言,組成包含HTML、CSS、JAVA SCRIPT,提供更穩定、安全的環境以及耗費較少的電腦效能。

 

可思科技專精網站架設,讓您的網站發揮品牌魅力

 


我們只為客戶製作能夠發揮最佳效益的網站,非常重視設計品質與操作體驗,上述的網頁製作要件在可思網站均看得見,優先為您設想最佳的網站功能,讓您用精省的預算,利用線上門面吸引新客源,維繫老客群,提升市場競爭力,透過網路宣傳感染給更多的潛在消費族群。

歡迎來信聯絡我們或撥打02-2322-3075來電詢問,評估適合您的網站方案。
 


熱門標籤

其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