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熱門免費架設網站軟體介紹

2022-11-02
    Article outline

您在尋找便宜,甚至免費的網站製作工具嗎?現在網路上有很多網站製作工具,初學者都可以簡單上手使用。

以下就來跟大家介紹目前全球最熱門的免費網頁架設平台吧!

 

Wix

Wix 是全球最知名的網站架設平台之一,因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所以相當受到使用者青睞。只要使用拖曳方式就能改變網站版型,並且提供新手導引,一步步帶您從選擇網站分類、版型、一路到上架內容。
超過 500 個主題模板選擇讓您完全不需要懂任何程式語言就可以輕鬆完成網站架設,快速架設好屬於自己的免費網頁。
不過畢竟是免費版當然會有許多侷限,例如除了廣告太過顯眼之外、儲存空間及流量上也各有所限制、以及沒有中文介面,這對使用上還是會有一定的不方便。


Strikingly

Strikingly是少數有支援中文的網站架設平台,也是最知名的一頁式網站架設平台之一,主打簡單好用,希望讓完全沒有開發能力的使用者都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快速上手。但免費方案能夠製作的頁數是有限制的,如果需要比較完整的網站資料則需要付費升級。

 

Webnode

Webnode 是一款有相當歷史的網站架設平台,不過模版和編輯器皆有不斷的更新,不會覺得有陽春的感覺,對中文的支援度也蠻高。但雖然網站支援中文介面,客服卻仍只能使用英文。如果是以語言條件選擇的話,則需要多考慮。且網站有限制只能上架 10 項商品,以及廣告仍然會出現在免費網站上。

 

WordPress

WordPress分成兩種網站架設類型,分別為WordPress.com及WordPress.org,雖然兩個都是 WordPress,但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架設平台。
會使用 WordPress的人,通常都是使用WordPress.org居多,因為WordPress.org擁有很高的平台自主權,您可以管理自己的網址、主機以及整個網站程式。但網址及虛擬主機需要另外付費購買,而且網站對於架設的新手來說,操作上較為複雜,需要花時間學習。
WordPress.com則是比較類似前面介紹的Wix、Webnode等一般的免費架設網站,不需另外申請虛擬主機,只要直接上官網註冊,即可直接架設網站。但平台限制無法自行安裝WordPress的佈景主題及網站外掛,在功能上皆有許多限制。

 

Yola

Yola也是一個具有相當歷史的網站架設平台,一樣讓您不需要技術經驗就可以在短短數10分鐘內輕鬆架設一個網站,但是免費方案能選擇的板模樣式大約只有9個,以及網站最多只能有3個頁面,功能性相較來說不太夠用。

 

 

以上介紹了這麼多架設平台,您有想要使用哪個平台開始架設屬於您的專屬網站了嗎?網站架設平台並沒有哪一個最好,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假如您要的是一個符合特定需求與行銷功能的客製化網站,那以上的架設工具皆不太符合您的需求,想要客製化還是很難避免需要付費製作獨立專屬品牌官網。製作專屬官網會花費比較多預算,但功能上才能擁有完全的自主權,對您的企業形象也會有所加分。


Hot Tags

Related information

Othe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