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網站架設後很重要的一件事-埋GA追蹤碼來做數據分析!如何取得追蹤碼?

專案管理師 Ili Wang

2020-05-26
    內容大綱

關於電商網站架設後很重要的一件事

 

做好一個網站後,站方應該會很好奇,網站的成效到底如何?有多少人來逛這個網站?

Google Analytics(簡稱GA)的追蹤碼,提供多樣商家所需資訊,這些數據提供了後續利用、分析,幫助了解用戶的偏好、習慣等。

 

讓網站架設後不是就放著,而是透過GA的數據,讓網站越來越貼近使用者,使網站帶給客戶更高的價值!

 

那如何在網站埋入GA追蹤碼呢?

 

首先你要先有一個GA帳戶,只要有Gmail,這項任務就不難。

先進到以下連結:https://analytics.google.com/

點免費設定按鈕

1.填寫帳戶名稱,中英文數字都可以

 

2.接著選擇網頁進行評估

 

3.再來就填寫上你的網站名稱,比方可思科技官網

輸入你的網站網址,選擇產業類別,接著就是產出報表的時區,按下建立

 

就成功有了一個GA帳戶

 

這還沒有結束!

 

有了GA帳戶後,你需要拿到你帳戶專屬的追蹤碼,將它埋到你的網站,這樣才能在你的帳戶中監測網站相關數據。

 

在GA帳戶中,點擊左側工具欄的「管理」

再到中間欄「資源」點選「追蹤資訊」就可以看到追蹤程式碼

將全域網站代碼 (gtag.js)框框內的程式碼複製起來

接著登入到網站後台,流量分析管理

 

將剛才所複製的程式碼,貼到Google 分析內(狀態記得調整成啟用),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


相關資訊

其它資訊